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厄运 1、关于十一月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走进病房,发现妈妈难得不在。

境哥一个人坐在姐姐旁边看书。

今天,姐姐的身上仍然插满各种管子。安静的病房里,人工呼吸机发出瘆人的声响。

这景象我已习以为常,但不知为什么,有时在梦里看见,与在现实中这样看着姐姐相比,梦醒时分更觉虚脱无力。

梦中,每次来看望姐姐时,我始终怀抱极端的情感。现实中,我在来医院的电车里可以慢慢做心理准备,把心情逐渐调整到看着姐姐卧病的样子、触碰她身体时的状态。可做梦却是另一回事。在梦里,姐姐像正常人一样说话走路,但梦中的我知道,这个病房的景象始终存在于某个角落。不论何时,心里总萦绕着这幅画面,渐渐地,我分不清自己是梦是醒了。而且无论我走到哪里,灰暗的心情都如影随形,感觉不到休息。也许外表看起来我显得很镇定。当秋意渐浓的时候,我愈发面无表情,哭泣时泪水总是自动地流下。

姐姐为了辞职结婚,连续熬夜给公司做交接说明书,结果突发脑溢血,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她的大脑严重损伤,脑干受到颅内血肿压迫,渐渐丧失了功能。刚开始她还有微弱的自主呼吸,现在已经完全丧失。我们第一次知道,陷入昏迷的人还有比植物人更糟糕的状况。姐姐的大脑随着时间的推移,正确确实实地走向死亡。

这段时间,全家都在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上星期我们刚刚知道:姐姐的状况连植物人都不是,她现在连成为植物人的希望都没了;脑干死亡之后,姐姐的身体只是靠呼吸机在维持着。妈妈原本想,假如姐姐变成植物人,只要能活着,无论多久也要让她活下去—这个希望现在也彻底破灭了。接下来唯有等待医生判定脑死亡,撤走呼吸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