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8 和谐不再,乱流涌现:找寻失衡状态中的持续性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从工业角度来看,经济就像一台高效运行中的机器,调试合适可实现和谐高产。能够大量提供就业与产品的公司或产业必须被不遗余力地保护起来,就好像玻璃展台中的名表一样。

随着网络在世界范围内的扩散,经济环境开始展现出有机环境的特质,各个部分相互连接、共同进化,而且不断变化、紧紧缠绕,边际不断延展。最近的生态学研究表明,自然界中不存在平衡状态。在进化的作用下,新物种不断代替旧物种,生物群的构造持续进化,生物与它们栖息的环境改变着彼此。

即便在保留了原始光华的硬木林或沿海湿地,表面上各种物种展现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和谐,但那只是瞬间的状态。自然界中的和谐稍纵即逝。在生物学概念里较短的一段时间中,物种就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态系统发生迁移,物种也经历了更新换代。

网络世界亦是如此,公司不断更迭,如过眼云烟。职场生涯不过是拼接在一起的各种差事,产业也不过是些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的公司,进行着无数种排列组合。

创造的工作,遗失的工作,周转旧工作越来越多地被淘汰,但是不如新工作涌现的速度快。最重要的是,两者之间的差值越来越大。

对于工业经济以及萌芽期中的信息经济来说,“改变”都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1970年,托夫勒发明了“未来冲击”一词,形容人类即将迈进的加速变化时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