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如蕤集 上城里来的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三月十六日的事。一个坏运气落到了众人头上,来了一些——谁知道这应当用什么称呼为恰当呢——总之他们是来了。不报信,就来了。把一些人从梦中惊醒,但是醒来他们已到寨子中了。狗叫是空的。狗这时似乎也知道叫是空叫,各个逃到空园中去了。人可逃不及。

“于是不用什么名义就动手。知道‘动手’这两字的用意吧。他们动手了,他们有刀,有枪,只有‘请便’可以说了。

“他们是体面的。只要不这么慌张,不这么混乱,成群排队到村中大街上走,吹号打鼓的在前引路,骑马匹的放在后面,我可以赌咒说我不敢疑心他们是——

“我决定说他们能够这么办的,做得体体面面,在另一时节。”

“我不是说动手么?

“轮到了牛,轮到了羊,轮到了财物。……当真,应当轮到我们了。

“我们是妇人,妇人是有‘用处’的。

“他们是斯斯文文的,这大致是明白附近无其余的他们。说,‘来!’我们就过去一个,我忘了告你是在喊来以前我们妇人是如牛羊一样,另外编成一队的了。如今是指定叫谁谁就去。我赌气,说我不害怕。这是平常事,是有过的事。

“但我看到我们的大表妹子——该死的老子这样大年纪还不打发她出门,——她脸色变得真难看。还没有喊她,一双脚只是摇,像纺纱车轴。我的天,你这样胆小,一个女人总有一次的事,怕什么?我是不怕的。用过了,他们就会走路,不是么?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