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好小说与好看的小说——《月亮孩子》以及三个关于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关于题目

先来解释一下这个题目,意思就像一句绕口令一样,好小说不一定是好看的小说,好看的小说不一定是好小说,但有时候,好看的小说就是好小说。够夹缠不清的吧。

之所以造成这种夹缠不清的感觉,是因为我们说到小说的时候,是有两个标准在的。

一个标准是专家的或者说是业内的标准,依照这个标准评定出来的小说,有经典或准经典的意义。

另一个标准是读者的,没有标准,或者说有标准的话也是两个字:好看。

有的情况下,专业与读者、业内与业外的标准是能取得一致的,但在更多的时候,这种标准无法重合到一起,所以有了我这个标题。所以,是先有了这样一种现象,而后才有了这个标准。那天,在欢迎我们的洋外援斯科特先生的座谈会上,他谈到了一个观点,科幻小说也是小说,那么科幻小说也有好的和好看的分别,也有批评家喜欢而读者读了头大的作品在,也有读者竞相传阅而批评家颇为不屑的作品在。而编辑很多时候,就在专家与读者的立场之间左右摇摆。

关于阅读

先说好但未必好看的小说。

比如《沙丘》;比如阿西莫夫规模庞大并具有建立一个虚拟帝国秩序的巨大野心的《基地》;甚至一些篇幅不太浩繁的作品,比如勒吉恩的《黑暗的左手》。有时候,之所以没有放下书本终止阅读,其实是怕对不起作者在其中所付出的巨大劳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