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三十三、归宿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我西楼的住处,一扇陈旧的窗户正好对着屋外榛树的一片浓荫。在清晨或者傍晚的时候,它总是阴暗的,天气晴朗的中午,阳光就会透过树丛照到我的床头,它暖烘烘的,带着树叶的清香和秋季被蒸发开来的淡淡的粪味。通过这扇窗户,我日复一日地注视着眼前这片一成不变的空间。在一天之中的大部分时间,它总是空空荡荡的,在薄暮时分,往往有几个妇女穿着俗艳的服装到井台边去打水。偶尔也会有一两只小鸟从河边飞过来,在榛树的枝头颤动着,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

我就像一棵楝树上成熟的果实,在秋风中残喘,仿佛随时都会掉落下来。我一遍遍地翻看床头的一本发黄的旧书,或者长时间地静坐在窗前,在凝滞的空气中浮想联翩。

在我的一生快要走完的时候,我忽然感到自己只是经历了一些事情的片断,这些片断之间毫无关联,错杂纷乱。就连岁月给我留下的记忆也是乱糟糟的,我在回忆起从前的时候,不得不从中剔除掉一些令人不快的部分,而留下一些无可遗憾的画面。即便这样,这些美妙而纯净的画面也无法使我对自己的一生做一个简单的归结,比如归入某种意义,或者是某种人的类别。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跨上一只木盆漂向河道时的情景。我看见河岸、树木远离了我,在木盆边流过的哗哗的水声中,我突然有了一种无所依傍的感觉。木盆在水面上旋转,我伸出手,却抓不到任何东西,甚至我的嘴里也发不出任何声音。我看见父亲在漂满槐花的河里大叫着朝我游过来,我立即就哭了起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