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幕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次日傍晚。原地点。

安南科夫站在窗口。多拉在桌子旁边。

安南科夫 他们已经各就各位。斯切潘点着了香烟。

多拉 大公几点钟经过?

安南科夫 随时会到。听,是不是马车声?不是。

多拉 坐下吧,耐心点儿。

安南科夫 炸弹怎么样?

多拉 坐下吧。现在我们什么也干不了啦。

安南科夫 有事儿干:羡慕他们嘛。

多拉 你的岗位在这儿。你是头儿。

安南科夫 我是头儿。但是雅奈克比我强,他也许……

多拉 大家都冒同样的风险,不管是投炸弹的还是不投炸弹的人。

安南科夫 风险最终是一样的。但是眼下,雅奈克和阿列克赛是在火线上。我知道我不应该同他们在一起。然而有时候,我害怕过分轻易接受我的角色。被迫同意不去投掷炸弹,归根结底是容易办到的。

多拉 即使这样,又有什么呢?关键是你做了应当做的事儿,并且坚持到底。

安南科夫 你多镇定啊!

多拉 我并不镇定,我害怕。我同你们在一起有三年了,制造炸弹也有两个年头儿。我执行了全部命令,看来我没有一点儿疏漏。

安南科夫 当然,多拉。

多拉 告诉你,这三年来我一直害怕,这种怕在睡觉的时候也不离开,早晨醒来便记忆犹新。因此,我必须习惯。我练就了一种本领:在最害怕的时刻镇定。这并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安南科夫 正相反,应当骄傲。我呢,一点儿也没有控制自己。要知道,我还留恋从前的日子、显赫的生活、女人……对,我曾经沉溺于酒色,那些夜晚无休无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