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前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945年春天,在那个充满战火与硝烟的混乱世局中,姐姐艾薇救了我一命。

第二次世界大战无情地击碎了成千上万人原本平静的生活,对于那些熬过这场战争的人们来说,虽然他们最终活了下来,可是谁也没能毫发无损地从战争中走出来。作为一个在德国长大的小孩子,我一直被家人小心地保护着,他们尽可能地让我远离那些可怕的事情。天真的我并不明白战争的本质,直到7岁那年,当德国面临着全面溃败的边缘时,再多的爱也不能保护我不受伤害了。

突然间我觉得自己被丢进了一个巨大的旋涡,和挚爱的母亲分离,与在前线打仗的父亲失去了联系,7岁的我跟随着姐姐艾薇的脚步,踏上了一段横跨德国的寻亲之路。我们穿过硝烟弥漫的战场、目睹死亡的痛苦、在火光下闪躲、忍受着寒冷和饥饿。我看到了孩子们不应该看到的残忍景象,但同时我也目睹了在危难时人与人之间的慷慨相助与仁慈的关怀。在那时我也意识到即便是敌对的双方也会因为他们共有的人性而团结在一起。我明白了什么是牺牲,也了解了在你失去原本所拥有的一切时,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在短短的几个月里,我仿佛经历了一生中所有的磨炼,从我稚嫩纯真的世界来窥测身边的事物。多年之后我才明白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才了解我和艾薇究竟经历了什么。也是直到现在我才完全感念到姐姐的勇气和毅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