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海陆初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7月23日拂晓,日军按原定计划进攻朝鲜王宫。朝鲜王宫叫景福宫。

五百年前李朝太祖所建的宫殿,在二百年后丰臣秀吉出兵朝鲜时几乎被全部烧毁,一直荒芜,李太王即位之后才重建。新宫殿在1870年建成,迄今才十余年,不见一丝旧痕。

在正面的光化门两旁,蹲着一对石雕狮子。石墙高高围绕的宫殿,宏伟壮丽。位于正殿的勤政殿,是一座有安定感的两层楼房。李氏朝鲜在国事衰微之际,建造了如此宏伟的宫殿,真具有莫大的讽刺性。然而,这座从远处看来相当壮丽的宫殿,实际上细部加工是非常草率的。据说,这就是李朝末期建筑的一种特色。

日军在详细侦察、缜密谋划之后开始了进攻,没有力量的朝鲜军抵挡不住,王宫很快被占领。

据大岛旅团长报告,缴获炮二十门,步枪三千支,其他武器无数。其中大多数是占领了军械库后得到的。

日军从王宫里弄到的不仅是上述武器。据换装逃到天津的闵尚镐诉说,穷困至极的朝鲜政府数十年来惨淡购入的步枪、火炮,全部丧失。此外,日本还没收了朝鲜五百来年从中国朝廷接受的印章及其他赏赐品。

对这次蛮横无理的偷袭,日本早就准备好矫饰的口实。毋宁说这是专门为欺骗本国国民的。在汉城发生了什么事,因为那里有各国外交官,外国是一清二楚的,只是当时是帝国主义殖民时代,日本的行动在某种程度上被看成是理所当然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