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独眼猴》——让每个梦都得到祝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欧阳杼/文

本格推理的新希望

作为推理作家,道尾秀介可谓是年轻有为。他1975年5月19日出生于日本兵库县,2005年以处女作《背之眼》(真备系列首作)获得第五届“日本恐怖悬疑小说大奖”的特别奖,逐渐为读者所知。同年底道尾秀介出版了自己的第二部长篇《向日葵不开的夏天》,一改首作青涩稚嫩的笔锋,最终拿到了2006年的第六届本格推理大奖的候补资格。在2006年年末的“日本三大推理排行榜”中,道尾秀介可谓风头出尽,在出道后的短短两年期间,就创作了四部长篇、四部短篇,其中打入排行榜的三部分别为真备系列第二作《骸之爪》和次年摘得第七届本格推理大奖(小说部门)的《影子》,还有一部正是《向日葵不开的夏天》。之后道尾可谓是越战越勇,2007年出版《独眼猴》和《所罗门之犬》,2009年凭借《乌鸦的大拇指》获得第62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2008年与2009年,道尾秀介的《鼠男》和《魔鬼的足音》连续入围山本周五郎奖,最终今年出版的《光媒之花》得偿所愿,获得了第二十三届山本周五郎奖。同样是在今年,《龙神之雨》获得了第12届大薮春彦奖。道尾秀介仅仅出道五年,就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而他所写的作品,结合推理、恐怖和悬疑等多种元素,努力在本格推理的模式中寻求突破,让不少日本人直呼道尾为“本格推理的新希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