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八、蹊跷遗嘱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贝尔纳先生步入客厅。蒙代修先生在世的时候,这是贝尔纳先生常来的地方。

他向卡特琳娜和珀特朗德问候之后,就同拉乌尔握了握手。

“谢谢您告诉我两位女士目前的住址。不过,您能向我说明一下——”

拉乌尔打断他的话,说:“我想,贝尔纳先生,您应当首先说明一下——就是说,咱们那次交谈之后,出现过什么新的情况吧。”

拉乌尔用探询的目光盯着贝尔纳先生。这位公证人回答道:“看样子,您知道出现了新的情况吧?”

“我有充足的理由作出假设,尊敬的公证人先生。我在您的事务所里向您提及的问题,我已经得到了答案。”

“这当然是您的成绩。”贝尔纳先生说,“不知怎么一回事,在我的事务所里,我竟然发现蒙代修先生留下一份遗嘱。这叫我更加吃了一惊。”

“所以,我推想,这份遗嘱里写明的条款,盖尔森先生惨遭杀害的怪案,以及围绕这一谋杀案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它们之间存在着某种联系。这种推想也许不会错吧?”

“我可弄不明白。但我认为,卡特琳娜小姐委托您去找我,这是做得很对的。然而,几天前您寄给我的一封信,实在令人费解,我觉得您的假设过于离奇了,不过我还是拿信进行了核对。”

“我提出的不是假设。”拉乌尔说。

“我认为,是假设,而且是依据不足的假设。请听一听您在信中的说法:‘敬爱的贝尔纳先生,在您的事务所里,蒙代修先生签过字的那个卷宗中,有他的一份遗嘱。希望您把这一情况告诉由您保护的两姐妹。她们目前的住址是——’如果是在其它情况下,我马上就会把您这样的信付之一炬。不过我并没有那样行事。我还是仔细翻看了蒙代修先生的卷宗——”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