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三、帷幔掀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不坚持谈论第二场放演的两个片子以及它们之间的明显关系。在这特别的时刻,我们已十分接近目标,不能停下来作枯燥无味的议论。谁能想到翌日有一份报纸刊出了第一场演出的情况,几小时后,又刊出了普雷沃泰勒的著名的回忆录的第二部分。在这回忆录中,处理问题的方式十分高明,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逻辑性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怎能忘记?我怎能忘记在这天晚上,当我在房间里思索马西涅克被绑架的事件以及这件事对围地的放映的影响之时,在这已等待很久的暴风雨在巴黎地区的上空爆发的夜晚,邦雅曼·普雷沃泰勒在写他的回忆录开头部分?我怎能忘记这件事是邦雅曼·普雷沃泰勒亲自告诉我的?

晚上十时左右,寓所的一个近邻——我叔叔和贝朗热尔经常到他家打电话——派人来通知我,巴黎有电话给我,要我马上去听电话。

我怀着恶劣的心情到那里去,因为我十分疲倦,而且大雨倾盆,夜晚又是那么黑沉沉的,以致我碰到了树上和房子上。

我一到达就抓起听筒。一个人声音发抖地从另一端对我说:“先生……先生……我看到……”

我起先莫明其妙,便问是谁在对我说话。

“我的名字对您不会有什么意义,”他回答说,“邦雅曼·普雷沃泰勒……我是一个不合格的……工程师,两年前在中央学院毕业……”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