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一、大教堂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人群仍处在惊愕中。他们等待着。三只眼睛的幻象,在我看来具有信息的价值,有事先阐明的明显意义,像对将要表演的内容进行解释的广告招贴或标题。这幻象使人想起埃迪特·卡韦勒的眼睛,贝朗热尔的眼睛,想起后来我看见的所有眼睛。人群坚持沉默着,好像害怕一句话或一个手势会惊吓那藏在墙壁凹陷处的看不见的神明。现在人群的表情是肯定的。我的真诚和明智得以证明的就是人们不再怀疑我所说的事。人群立即进入我经过艰苦的努力阶段才达到的领域。没有任何反感羁绊他们的敏感性,没有任何怀疑妨碍他们的信心。真的,我看见周围出现的只是集中注意、严肃、控制住的热情和兴奋。

这一切突然变为直冲云霄的巨大呼喊声。在我们之前,在刚才荒寂赤裸得像一片沙场的银幕上,一下子出现了数以千计的人群,他们在难以形容的混乱中乱躜乱动。

肯定是幻象的突然出现和其复杂性使人群感到惊愕。从死亡中突然迸射出无数的生命力使人群受到震动。在他们对面,本来没有什么东西,现在却有像他们一样稠密的一群人在躜动,他们的激动和原来的人群的激动混杂起来,嘈杂的声音增加了他们的混乱。在几秒钟中,我感到他们失去了平衡,他们摇摇晃晃,极度兴奋狂热。

但他们终于控制住了自己。不是要去了解本质的需要——他们似乎起先没有考虑到这一点——而是要看到和抓住表像的需要控制了爆发的力量。人群又再次沉默了。他们看着,听着。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