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译后记 镶嵌在丰碑作品上的璀璨宝石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金龙格

《青春咖啡馆》出版于二〇〇七年,是法国当代文坛重要作家,一九七八年龚古尔奖及一九九六年法国国家文学奖等多项大奖得主帕特里克·莫迪亚诺创作的第二十五部作品。该书赶在法国当年的秋季书潮档期出版,很快就从数百部小说中脱颍而出,创下两周内销售十万册的纪录,一时间红透了法兰西的天空,一位法国评论家充满深情地说:“人生的幸福有多种,守望莫迪亚诺小说新作出版即是其中之一。”这句话没有煽情的成分,只是道出了广大书迷对作家的岽敬之情。之后,《青春咖啡馆》被法国颇具文化影响力的《读书》杂志评选为“二〇〇七年度最佳图书”,获奖评语是:“显而易见,六十二岁的莫迪亚诺是法国当代最伟大的作家,他的最新力作《青春咖啡馆》即是最显赫的证明,尽管这是一本庄严、伤感的书,结尾的音符甚至很悲怆。这家位于巴黎奥黛翁街区的咖啡馆把我们带回了六十年代……这是一部描写神奇巴黎和迷失主题的富有魔力的书。是镶嵌在莫迪亚诺无与伦比的、丰碑式的全部作品上的一颗璀璨夺目的宝石……”

在巴黎塞纳河左岸的拉丁区,靠近卢森堡公园北侧的奥黛翁,有一家名叫孔岱的咖啡馆,它像一块巨型磁铁一样,吸引着一群十八到二十五岁的年轻人。这是一群流浪的年轻人,正如咖啡馆的老板娘所说,他们就像是一群“流浪狗”;他们“四处漂泊、居无定所、放荡不羁”,过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日子,从不考虑未来;他们中有作家、艺术家、大学生,他们沉迷于洒精和毒品,其中有很多人都跟警察“打过交道”,但在塞纳河左岸的这个文化区,他们像当时的知识分子一样,享受着文学和艺术的庇护。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