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分 序一:PR的胡言乱语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本文作者Sylvia曾任世界十大专业公关公司奥美公关高级客户经理)

一到家,音乐打开,沉沉的睡意就轰然塌下来,压得眼皮直忽闪。思维冻结化不开,一时间难以找到合适的开头去回溯我的公关生涯。

公关行业(俗称PR)虽然已经在国内发展了多年,但说起公关,人们常常还是会不大理解其工作内容。大多数人对公关这一行业的印象还停留在二十年前一部名叫《公关小姐》的电视剧和一些电线杆上让人误会的小广告上。相信看完13格格这本《北京公关小姐》,大家应该就能对公关小姐先生们的工作内容有个比较全面的了解。

跟13格格的相识缘于一次市场活动。在飞往广州的波音737上,我正想抓紧这点宝贵的时间补补美容觉,却发现身旁的她已打开小巧的笔记本电脑忙碌笔耕。如果没猜错,一定是12寸的,有着黑色的钢琴烤漆面,晶莹透亮、绚丽高雅。我突然对这个如此善于管理时间、在飞行中居然也争分夺秒写稿子的女记者产生了好奇。是什么让她对写字如此热爱?

我的睡意就此消失,很快与她攀谈起来。看得出她是个富有亲和力的女子,并未因我的打扰而不耐烦,而是停止了打字,注视着我的眼睛与我谈话。

但搞笑的是,攀谈并未使我立即找到答案——我还是没弄清楚她喜欢写字的原因——因为,她的好奇心似乎远胜于我,并且,很快主导了话题的方向。她似乎对我所从事的公关行业很有兴趣,话题直指“我的公关生涯”。当我谈到有趣的细节时,我发现13格格快速地掏出一个迷你的小本子和一支笔,然后,用她自己才能看懂的草书在小本子上做记录。彼时的我十分疑惑,难道做记者的都有这种职业习惯?有句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后来当我得知她正在写这本《北京公关小姐》时才恍然大悟,敢情她把我当做了采访对象。再后来,我还得知,为了这本书,她做了大量细致的调查,采访了100余位公关行业的资深人士。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