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七卷 皇城北平 城南旧韵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城南旧韵

在北京,时光是一团烟雾,总会给人带来一种幻觉。仿佛连做梦都会梦见与某个帝王邂逅,做梦都需要霸气,需要高贵。所看到的都是宫廷里富丽堂皇的风景,所留存的都是皇室中的记忆。却不知还有一个叫城南的地方,占据了北京的半壁江山,那里汇集了百姓的风俗,珍藏着淳朴的民情。

城南,一个情意深重的称谓,会让人刹那间跌进怀旧的空间里,蒸腾一种古朴的气氛。梦里的帝王成了平民,脱去龙袍就是布衣,卸下高贵回到朴实。你发觉,人生原本就是冷暖交织、五味俱全。在老去的光阴里怀念一段城南旧事,就像在天涯行途里找到了故乡,一样地亲切朴素,一样地感人肺腑。

北京的城南,是一本记载了人情百味的线装书,是一张述说着黑白往事的老照片,是一本落满了时光尘埃的民俗画,也是一部演唱着京腔京韵的老戏曲。城南的故事,有的落进茶馆的杯盏里,有的响在戏园的锣鼓中,有的晒在四合院的晾衣竿上,还有的钻进胡同的烟雨里。

这里仿佛从来没有过客,走进城南,你就绣在这道原始古老的风景里,感觉自己是地道的北京人,祖祖辈辈生活在城南,生活在皇城的脚下,从来不曾有过离开。于是你拥有了城南人的性格,你坚守着这份古旧的灵魂,不想被潮流惊醒。在历史滚滚的车轮下,城南也有过许多的变迁,可是市井生活中的民心民风一如当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