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七卷 皇城北平 颐和园的山水画境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颐和园的山水画境

来到北京的人,总是会将自己陷进那雄浑的历史风云里,尽心赏阅皇城景致的威严与壮观。而不经意地忽略了北京亦是一个滋养闲情与风雅、蕴含诗意与浪漫的地方。有这么一处山水画境,含有皇家宫殿的富丽显赫,又有西子湖畔的风情妖娆,还有苏州园林的端雅天然。它就是颐和园,一座尽显王者之风,又容纳江南水韵的皇城园林。

它如同一位卓绝不凡的君王,受恩宠而不骄纵,在冠盖如云的宫廷独自高贵。它宛若一位绰约风姿的佳人,落凡间而不媚俗,在百媚千红的花丛中独自优雅。它恍如一位清远俊逸的高士,处红尘而不世故,在风起云涌的乱世独自澹然。就这样傲立于天地,端然在水上,大隐于市中,平淡地看着万千过客来此游赏,而后将之深深收藏,并且终此一生不忘。

被封建王朝囚禁了千年的灵魂,在新中国明亮的召唤下得以尽情释放,似和暖的春风,拂过沉睡的大地山河,古老的文明在晨曦中苏醒,如同一位沧桑的老者在一夜之间风华正茂。那一轮金色朝霞,凝聚了饱满浩然的力量,以大国崛起的姿态傲视风云,屹立东方。此时的京城,物华欣欣,一派风流,有燕赵之豪迈,易水之高歌,又带着南国风情的清越与端雅。

当你走进颐和园,在一幅宫廷画的山水里肆意流淌,又怎能不感叹当年皇廷画家是怎样的独具匠心,可以用如此精妙生动的线条勾勒出这浓淡有致的油彩画来。清朝消失了,帝王不见了,画匠遁迹了,只留下这位迟暮美人,虽看尽兴衰荣辱,却韵致犹存,风情万种。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