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六卷 蓉城光阴 草堂烟云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草堂烟云

原以为只有生在唐朝,还要满腹诗文,并且有一段机缘,才可以来到杜甫草堂。可就在千年之后,我没有敲叩厚重的门扉,草堂的门是敞开的。带着虔诚的心,便可以豁然迈过门槛,与草堂共度一日时光,共有一种情怀。

在一片幽静的风景里踱步,这古朴的草堂,仿佛蕴藏着历史深邃的记忆,又似乎什么也没有,只是苍茫如水的光阴。此时,我看见一朵白云在微笑,草丛里,还有一只蟋蟀在低吟。

浮云流转千年,那一段蜀中往事,已是风烟俱净。翠竹掩映的青石径,我走过去,只看到韶光的影子。这里宁静淡远,虽处世内,却清雅隔尘,俨然就是失意者灵魂的故乡。当年杜工部为避安史之乱,携家入蜀,在成都营建草堂。他在一场破碎的梦中醒来,尽管睡榻上的余温犹在,可是梦里的故事已经微凉。你带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凌云壮志远去长安,然而却不知为时已晚,唐朝那一幕春秋鼎盛的大戏已接近尾声。

尽管曲江水边的丽人如云,长安酒肆的诗客满座,贵妃额前的花环依旧耀眼,可大唐天子已不似当年那般光芒万丈。一匹瘦马驮着沉甸甸的理想和抱负,连尘埃都轻扬不起。紧闭的侯门,让你深味“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的寒凉。柳长莺飞的长安,金碧辉煌的长安,你满足了多少男儿宏伟的心愿,又将多少男儿的梦想粉碎成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