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94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意大利投降了,日本皇家海军打太平洋一点一点往后撤。北平的日本人奉命每人结交十个中国朋友。

小羊圈三号的日本人也出门"交朋友"来了。他们向来不跟左邻右舍的中国人来往,可是现在,就连他们脸上的表情,也得按照上面的命令来一个变化。

四大妈头一个拒绝和他们交朋友。她谁都能爱,就是不能爱那打死她老伴的日本人。虽说打死她老伴的并不是三号的日本人,然而,日本人总归是日本人——她闹不清他们谁是谁,也犯不着去闹清楚。

这位居孀老太太的嘴,可不象个寡妇嘴,什么脏字儿都敢出口。日本人听不懂她用的那些字眼儿,光知道冲她傻笑。程长顺几乎要跟他外婆吵起来。马寡妇向来不肯得罪人,更不敢得罪日本人。她对他们既恨又怕,人家上门来了,还能不给杯茶喝?总不能把人家撵出去吧。然而,长顺决定把门插上,不招待这种"朋友"。

小羊圈的人觉着,一边儿杀人,一边儿交朋友,简直是莫名其妙,叫人恶心。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不理那些日本人。只有丁约翰例外。

其实,他在英国府当差那会儿,最瞧不起的就是日本人。如今长期失业在家,回英国府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了。得早日改换门庭,另找洋主子才好。他已经当惯了洋奴。

一当上里长,他就施展手段,弄了点煤来。有了煤,他每天就能多少有点进项。他在院子里点了个小煤炉卖火。没钱自家起火的街坊,可以到他这儿来烧点儿茶水,做点吃的。他盯着他那只大钟,按钟点收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