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如果你在读将来(1.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黄颜/文

这个系列是艾米的系列,原定老黄只写个序的,但这几天又冒出一些新误解,所以老黄代为解释一下,夹在艾米的(1)和(2)之间,是为1.5。

1、艾米把她写的三个故事称为“具有命运悲剧因素”的故事,而没有说是命运悲剧,所以请不要误解为故事里所有的悲剧都是命运造成的。

艾米说话是很狡猾的,尽量避免把话说绝、把话说死。原创的知名文学评论家包不同先生曾说她写的论说文“滴水不漏”,她的狡猾由此可见一斑。

老黄见她第一面时,就已经认识到她很会抓别人说话的漏洞,所以早已甘拜下风。

你开评之前,先把她的观点搞清楚、搞落实了再动笔,免得被她抓住漏洞。

2、艾米写这个系列,不是为了“左右读者的思想”,而是表达她自己的思想,借以澄清可能有的误会,所以请不要节外生枝,扯出更多话题。

她写这个系列,也不是因为海伦是她的朋友,而她想维护海伦。她写,是因为她自己不同意用“性格决定命运”来解释海伦遇到李兵这样的男人。即便海伦是她的敌人,她仍然要写这个系列,因为她刚好很在乎这个观点。

她的矛头,是直指这一观点的,如果你没有这种观点,如果你认为一个人的命运是主客观两方面的因素构成的,那你就不用跟她辩了,因为她也是持同样观点的。她在下一篇里会详细讨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