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对某些山评的看法 《山楂树之恋》读者新门派:求偶派——山楂精神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说新也算不上新,这一门派早已存在,出版单位做的广告宣传,有一句就是针对“求偶派”的——“所有的男人都想娶静秋,所有的女人都想嫁老三”。

凡是被这一句吸引来看书的,凡是看完了故事想嫁老三的,就是“求偶派”,看完了故事说声“我不想嫁老三,因为他死的早”,或者“我不想娶静秋,她是博士,又那么多坏脾气”,或者“男人是不是想娶静秋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女人都想嫁老三”的,都是“求偶派”,因为他们看书总要联系到求偶上来,自觉不自觉的,看书就是寻找值得嫁值得娶的人,找到了就拿来当自己生活中配偶的模式。

“求偶派”没什么不好的,如果只是给自己找个配偶的模式,也没谁管得着你,找老三这样的人当模式,说明品位还不低。但是因为把老三当成了自己求偶的模式,就要因此来批判静秋,以此证明自己在爱情上比静秋高明,更值得老三这样的人爱,那就有点过份了。山楂树之恋,是老三静秋的爱情故事,你怎么骂静秋,也不能使老三爱上你,徒然显得你心胸狭窄,有嫉妒之嫌。

“求偶派”想着以老三为模子去寻找自己的爱,肯定是会以失望告终的,因为她们没有看到老三的爱情是由静秋激发的,老三并不是对所有女人都能这样爱的,对他不爱的人,他逃避得很坚决。

凡是只看见老三的好,但看不见静秋的好的人,都不可能得到老三这样的人的爱。即便你身边就有老三,你也不会知道,因为你没有给他动力表现他的爱。如果没有静秋,老三就只是那个悔婚的老三,为了父亲的前途答应了跟丹娘的婚事,然后又以进勘探队的方式逃避婚事。如果你遇到老三,你最好的结果就是做个丹娘,最坏的结果就是你一往情深地爱他,眼巴巴地想嫁他,但只能眼看他全心全意地爱别的女孩而无视你的存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