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飞天卷 源博雅堀川桥逢妖女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有一位名叫源博雅的男子。

他是平安时代中期的大臣,也是一位雅乐家。他的父亲是醍醐天皇的第一皇子克明亲王。母亲则是藤原时平的女儿。

一说他生于延喜十八年,另一说生于延喜二十二年。比紫式部及清少纳言还要早一个时代,是一位如同呼吸空气一般呼吸过宫廷风雅的人物。天延二年擢升从三位,是身份高贵的殿上人。

关于源博雅这个人物,我们先来讲述一下。

根据史料,他是一位卓越超群的才子。

万事皆志趣高洁,犹精于管弦之道。

说他多才多艺,尤其擅长管乐和弦乐,对此道精通至极。《今昔物语集》有这样的记载。

据说他琵琶弹得曲尽其妙,笛子也吹得高明之至。

这个时代,已经进入遭际两大魔鬼的时代。

从京城来看,二者都位于东北方向,恰好是鬼门方位。

其一为东北地方的魔鬼阿弖流为,为征夷大将军坂上田村麻吕所灭。另一个是关东地方的魔鬼平将门。将门之乱也为征夷大将军藤原忠文平定。

当时的惯例是将朝廷之外的势力统统称作夷狄,视为魔鬼加以诛灭。每次扑灭一个恶鬼,都城似乎就将黑暗与魔鬼更深入地拥入了自身内部。

京都城其实是根据从中国传来的阴阳五行说建造而成的巨大的咒法空间。

北方有玄武船冈山,东有青龙贺茂川,南有朱雀巨椋池,西则配以山阳、山阴二道作为白虎,按照四神相应的理念,建成了这座都城。东南西北四方配以四神兽,东北角鬼门方位则置比叡山延历寺。这样的安排并非偶然。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