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飞天卷 寻常法师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个秋日的黄昏,博雅心事重重地造访安倍晴明的宅邸。

这个汉子拜访晴明,总是只身前往。

源博雅是醍醐天皇第一皇子兵部卿亲王之子,从三位殿上人,真正的皇孙贵胄。以其身份,本来不会在这个时刻出门。而且身边也不带侍从,连牛车也不乘,就独自一人徒步外出。然而这个汉子就是如此,甚至有时会做出鲁莽之举。

天皇的琵琶玄象失窃时,他居然深更半夜只带一名侍从,便闯到罗城门去。

总之,在这个故事里,博雅是一位血统高贵的武士。

还是言归正传吧。

一如平素,穿过晴明宅邸的大门,博雅“呼——”地长吁一口气,仿佛叹息一般。

庭院中已是一片秋野的景象。

女郎花、紫苑、红瞿麦、草牡丹,以及众多博雅不知其名的花草繁密茂盛,满院怒生。这边一束芒草穗在微风中摇曳,那边一丛野菊混杂在红瞿麦中纵情盛开。

唐破风式的墙旁,胡枝子红花盛开,低垂着沉甸甸的花枝。

整个庭院看上去似乎丝毫未加修整,任由满院花草自生自灭。这种景象,简直——

“就是荒野嘛!”博雅脸上的表情在这样说。

可是不知何故,博雅并不讨厌晴明这花草自由自在盛开无忌的庭院,甚至觉得喜欢。大概是因为晴明并不仅仅听任花草自生自灭,其间似乎也有他的意志在起作用。

这庭院的风景并不是单纯的荒野,而是存在某种奇异的秩序。无法用语言巧妙地表达这种秩序到底存在于何处、呈现出何种形态,但大约正是那奇异的秩序,才使这个庭院令人喜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