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国家篇 17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为了保持国家的秩序以及保障每一位国民的自由,领导者的清贫是最为有效的。

例如在罗马建国不到四百年的历史当中,就充满了崇尚清贫的风气。

因为对于罗马市民来说,贫穷不是阻止其得到任何公职地位或荣誉的障碍。

如果清贫者具有真正的能力,就算是居住于再简陋的小屋中,他也拥有信心,相信自己有机会得到录用。

因此,在没有追求财富压力必要的情况下,他们也就不会有贪欲之心了。

这样一来,罗马的制度就使罗马人自身没有狂热追求财富的愿望了。

事实上,像从退隐务农中临危受命担任罗马临时独裁官的辛辛纳图斯那样才能出众的人物,就是因为以清贫著称而受到民众青睐的。

罗马的例子表明,与富裕相比,清贫对于社会共同体的好处,是举不胜举的。

崇尚清贫的风气会给国家、城市的社会共同体都带来荣誉;相反,盲目追求财富的行为,只会导致国家的衰退。

——《论李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