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国家篇 1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历史的教训是,对国家来说,无论是共和政体还是其他的任何政体,绝不能受到因嫉妒而散播的谣言中伤之类的损害。另一个教训是,如果对这些损害置之不理,导致的危险很可能出乎想象。

为了消除这类造谣中伤的损害,国家必须确立公民能从法律上将其告发的权利。

其原因在于,造谣中伤会使公众意见陷入分裂的风险中,而主动告发则会消除这一风险。

因此,要想使造谣中伤无法损害到国家的利益,告发是有益无害的。

当然,在告发时,必须有确凿的证据以及证人、证言等,来证明造谣中伤的确存在。此外,为了防止造谣中伤发挥作用,必须防止其在人群中扩散,否则告发者会感到恐惧。

毕竟主动告发只能在法庭这样的场所进行,而造谣中伤却是在广场、街道、舞台那样的地方展开的。

当谣言广为散播时,就不能采用一般的告发形式了,而是应特别设立机制,受理对谣言的告发。

与此同时,必须对造谣者加以严厉的惩罚。

——《论李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