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国家篇 07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如何解释为什么古代社会秩序井然,而现代(16世纪)的统治是没有秩序的,其原因非常简单。

其全部的缘由是,过去是自由的人,到今天却过着奴隶一般的日子。

可以这样解释这一现象,在人们能够自由生活的国家,社会整体上能享受到繁荣带来的好处,也能将真实的历史展现出来。

在自由的社会中,人们没有逃避结婚的倾向,在财富增加的同时也能保持子孙繁衍,因而人口得以健全增长。

双亲将自己的儿子生在自由的社会中,就有理由相信其能够通过自己的才能而成长为统治阶级的一员,因而他们也会乐于生育,并花费精力养育孩子。

在这样的国家中,每个行业的财富都会不断增加。可想而知,人民也会因财富的增加而享受到与日俱增的快乐。

支配这样的社会运转的原理就是自由竞争。公私两个方面的利益都能够因此自然得以保障,共同实现繁荣。

——《论李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