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国家篇 04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宗教也好,国家也好,如果想长期保持其兴盛,有必要时常使其回复到初始的样子。

这是在谋求各种改革的时候,根据自然情况所能做出的最理想的改革了。如果一旦有契机使改革者认识到其必要性,而以此方法着手改革,也是能收到长期效果的。

也就是说,可以明确的一点是,对国家放任不管的态度,只能导致该国短命而终。

因此,改革的必要性是要恢复国家初创时的那种热情,因为这是对任何形态的社会共同体都有益的状态。因此,在国家初创时期,总是有后来所没有的一些优势的。而正是由于这些优势,才实现了日后国家兴盛的局面。

但是随着岁月流逝,曾经的优势就逐渐磨灭而不复存在了。

接下来,随着放任国家这样下去,最终就走向了灭国的命运。

让国家恢复到本来的样子,对于一个共和国来说是自发判断的结果,同时也是部分来自外部的压力所导致的结果。

而论及使社会共同体恢复元气的问题,我相信与其出于外部压力而迫不得已改革,不如为了使觉醒的民众放心而积极做出改革。

——《论李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