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君主篇 46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君主绝对不可以在损害自己权威的风险面前妥协。即使具有忍受这种风险的自信,妥协的立场也是不可取的。

这是因为在任何情况下,敢于直面对方,即使以失败告终,也是好于一再地让步的。

倘若出于回避正面冲突而一心采取让步的策略,最终仍会出现无法回避的情况。

无论如何,一再地让步会使对手不再满足,相反,对方的敌意会在其对我方敬意尽失的同时露骨地表现出来,相形之下,我方的士气已大为低落。

此外,由不假思索的让步而表现出的我方弱点,最终会使可能成为友方的人们失望或认为受到我方冷淡的待遇。

与之相反,倘若我方明确知晓对手的真实意图,并充分加以应对,针对其劣势做出反击,虽然是敌对状态,对方也不得不对我方刮目相看。

总之,若能取得敌国的敬意,则自然会得到友方的支持。

但上述策略仅限于单一敌手的情况。在有多个敌手的情况下,当正面冲突开始后,我方必须采取策略,决定对哪一方让步,以使其脱离战线。

——《论李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