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君主篇 3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若考察使君主得到尊敬的作为,我认为首先是做出伟大的事业和具有其前任所不具备的品质。

因为当君主完成一件件大事业之时,他的臣民会感到心神不宁、惊叹不已,失去了反对他的决心和时机。

此外,他对敌友的态度迥然分明。这种明确的态度,也会使其得到人民的尊敬。

对敌友态度分明,不仅能使君主得到尊敬,也的确会导致对其自身有益的结果。

这是因为,无论最后的结局是自己的敌方战胜友方,还是自己的友方战胜敌方,采取始终优柔寡断的态度,终究会遭到敌友双方无情的对待。

领导者务必谨记在心的一点是,除非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绝不要与比自己更强的一方结盟,攻击第三方。

因为如果这样做的话,即使最终取胜,我方就将受到比自己更强的那一方的支配。

君主应当尽力避免处于受到支配的状态,而是要尽可能地争取自由。

当然,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认为自己总是能够以一种万全之策维持其统治。

与之相反的现实是,它应当常常对自己的政策方针抱有一种怀疑的态度。毕竟当一方面问题得以克服之时,难免不出现另一方面的问题。

但是,深思熟虑的统治者可以明察各种困难的实质,从而通过这种思虑选择害处最少的方法,作为处理问题的良策。

一位君主必须积极录用具有才能之士,并充分地对他们的功绩给予奖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