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君主篇 10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当迫于需要而支配他国,并成功将其征服之后,继续对其进行支配的方法,一定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

首先,被征服的国家可以分成以下两类:第一类是语言、风俗习惯和征服它的国家有共同之处,其居民已习惯了自由的生活。

在这种情况下,只要将此前统治者的影响根除,就可以充分支配该国了。将这一根本问题处理好,在其他方面只要继续沿袭以往的体制和风俗,其居民就会安然地接受新君主的管辖。在法国统一的过程中,勃艮第、布列塔尼与加斯科涅地区的情况就是典型的例子。

征服这些地区的君主如果想维持自己的主权,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首先是根除此处原来的君主的血统;

其次是不要对当地的法律和税收制度加以干涉。

倘若做好这两点,在短时间内,征服者就能跟被征服者很好地融合成为一个整体。

至于第二类,也就是被征服的国家在语言、风俗习惯和各种制度上与征服它的国家迥然相异,其征服者要想维持自己在新征服土地上的统治,就需要相当的运气和巨大的努力了。

最简单实际的永久性解决办法,就是征服者亲自移居被征服的土地了。征服拜占庭帝国的突厥民族,选择迁都君士坦丁堡,就是一个实例。由于君主驻跸在新获取的土地上,任何事情都逃不出他的眼睛。

如果君主做不到亲自移居新的领土,第二个良策是在该地区选择一两个据点,建立宗主国移民的社区。如果连建立移民点都做不到,那么新的统治者只能考虑在当地投入大量军事力量,以直面各种可能的事态发展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