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后期) 暗杀阿基比亚德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暗杀计划可能在当年的冬天开始酝酿,在新一年即公元前404年到来后不久便迅速执行。

公元前404年,春天尚未到来,阿基比亚德就在隐居地被杀。

有关凶手及其背后的主谋,在当时就是个谜,时至今日依然不明。

袭击阿基比亚德的一群男人,先点燃了房子,随后见阿基比亚德提着剑从火中冲出家门。他们没有接近他,只远远地围起一个包围圈,同时拉开弓箭,射死了阿基比亚德。

对于背后的主谋,在当时有三种说法。

第一,和阿基比亚德同居的女人的父亲。这位波斯权贵因不满阿基比亚德与女儿在一起,派人杀了他。

第二,雅典的反对派。是他们派出刺客执行了暗杀行动。

第三,吕山德派去一队波斯士兵杀了他。

事情的真相连现代的学者们都没有弄清。不过,如果问年仅45岁的阿基比亚德的死对谁最有利,答案恐怕只有一个:吕山德。

吕山德是那么极力回避直接对决,任凭阿基比亚德挑衅,绝不回应。对吕山德而言,令他恐惧的对手只有阿基比亚德一个。阿基比亚德死后,吕山德才开始着手实施他的下一个战略:彻底瓦解提洛同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