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后期) 唯一一次海上败北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场战役史称“阿哥斯波塔米海战”。但实际战况根本配不上海战之名。

雅典海军闻悉斯巴达海军来袭,便出海迎战。不料斯巴达人匆匆打了几个回合便扬长而去。于是,放松警惕的雅典人返回阿哥斯波塔米港,下船准备找食材做饭。就在这时,他们遭遇掉头回来的斯巴达海军的攻击。雅典海军在来不及反击的情况下被一网打尽。这就是“海战”的经过。

斯巴达海军的船只和士兵损失几乎为零。

雅典海军中幸免于难的是在某两位司令官率领下个别行动的10艘战船上的士兵和水手。这些人之所以能活下来,是因为他们没有逃回本国,而逃去了在伯罗奔尼撒战争中保持中立的克里特岛。大家都很清楚,如果逃回雅典,等待他们的就是死刑。

就是这样一场没有发生真正的海上交锋的海战,让雅典把包括参战的同盟国在内的多达170艘战船、3万名士兵拱手交给了敌人。

吕山德亲手用剑削下了被俘的4位雅典将军的头颅。

斩首的处刑法,在斯巴达及其他希腊城邦已经很久没有实施了。就算在东方,像波斯那样文明程度高的国家也不再使用这种野蛮的处刑方法。

随后,吕山德从3万名俘虏中挑出3000人。这些人仅仅因为是雅典公民,便惨死于刀剑之下。

剩下的27 000名俘虏在接受了严令后被释放。

吕山德给他们下达的命令是,必须回到自己的国家。如果他们跑去其他地方,会和那3000雅典人遭受同样的命运。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