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后期) 司令官们的死刑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公元前406年,雅典民主政府从这一年当选的10位将军中挑出8人,将他们派往爱琴海东部。

部队增加的不仅是司令官的人数,110艘战船也在短时间内被打造出来。雅典人通过征收特别税、剥下神殿内神像身上的金箔、熔化祭祀用的银制餐具等方式扩大财源,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军,终于获得了110艘三层加莱船的战斗力。

令人感慨的是,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培训战船的桨手。在这一点上,从雅典挖去大量熟练技工的斯巴达海军处于有利位置。

从比雷埃夫斯港出发的110艘战船,再加上萨摩斯岛的战船,雅典军总共150艘战船。这支雅典海军船队将和获得波斯资金援助、战船数量增加至百艘以上的斯巴达海军,在海上对决。

战场位于莱斯沃斯岛与小亚细亚西岸之间的阿吉纽西岛(Arginousai)的近海附近。

如今拥有大量熟练水手的斯巴达海军甚至效仿雅典最擅长的战术,不再直接撞击,转而采用大幅度迂回包抄的战术。不过,使用这种战术除了技术熟练的划桨手,还需要能发出正确指令的舰长级军官。非海运国的斯巴达缺乏相关人才,即便是吕山德也没有达到这个水准。话说回来,这一年雅典也没有出色的海军将领。

结果,一场海上会战变成了混战。站在旗舰的船首高声发号施令的卡里库拉迪塔斯掉进海中,从此再也没有出现。总司令的死令斯巴达海军陷入混乱,他们在这一天的战斗中失去了69艘战船,侥幸脱身的船队逃去已经归斯巴达管辖的希俄斯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