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后期) 阿基比亚德失势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受煽动者挑唆的雅典人举行公民大会,当场决定解除阿基比亚德“陆海两军雅典军最高总司令”的职务。此外连“将军”的职务也被一并撤销。

吕山德收获的不只是15艘雅典战船,他最大的战果是把阿基比亚德踢出了战场。

对阿基比亚德而言,这是雅典第三次让他心想而不能事成。

第一次是四国同盟结成后不久的公元前419年。

第二次是西西里远征开始的公元前415年。

这一次是公元前406年。

此时,阿基比亚德面前有两条路可以选择。

第一,立即回国,在公民大会上说明诺提昂败北的实际原因,洗刷自己的罪名。说服民众的自信他还是有的。

不过,这样做意味着与反对派正面交锋。虽然出征是副官的自作主张,但作为最高司令官就应负全部的责任。如果民众同意反对派提出的这种观点,阿基比亚德就可能被起诉,面临被制裁的危险。

第二条路是接受革职的命令,找个地方暂时隐居,待风头过后东山再起。阿基比亚德选择了第二条路,或许他相信雅典人早晚有一天会需要他。他才40多岁,有时间等待。

阿基比亚德乘坐其自费打造的曾经作为最高司令官旗舰的三层加莱船,离开了萨摩斯岛。他的目的地是位于马尔马拉海西岸的一个城镇,那里有他的土地和房子。

退出爱琴海东部战场的不单是阿基比亚德。吕山德也因为一年任期届满被召回斯巴达国内。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