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后期) 吕山德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波斯国王有位名叫居鲁士(Cyrus)的弟弟。这位年轻人野心勃勃,不满足于苏萨王宫里美女如云、左拥右抱的生活。国王授予这位胞弟“安纳托利亚西部最高统治者”的头衔,将他派往小亚细亚西部地区,远离波斯帝国中心的美索不达米亚。

国王的本意是赶走麻烦,居鲁士却将之视为实现野心的契机。他的地位凌驾于提萨弗涅斯等地方长官之上,手中握有用之不尽的资源。

来到辖区的居鲁士首先对屡战屡败的斯巴达海军表示了不满,但没有说停止援助。他提出今后不仅继续提供资金援助,而且会增加金额,前提是斯巴达方面要拿出打败雅典的策略。面对波斯王子给予的压力,斯巴达不得不做出回应。

斯巴达不能派遣国王率领的正规军。自吕库古法以来,斯巴达始终坚持一国和平主义,军事上以防守为重。

在爱琴海东部一带和雅典开战,并不是由于斯巴达领土遭受侵略。若国王率正规军出征就是违宪,但他们也不能违背金主的意愿。

于是,斯巴达人再次使出惯用的伎俩,即起用编外人员。派遣由一介士兵率领的非正规军不违反吕库古法。前有伯拉西达、吉利普斯,这一次是吕山德(Lysander)。极端护宪派的5位监察官,以这种编外人员的机制规避宪法,他们的煞费苦心让人忍俊不禁。

吕山德被任命为海军将军,率军前往爱琴海东部,但仅有一年的任期。斯巴达的护宪派对不断起用编外人员带来的“下克上”的风险,还是保持着警戒心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