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后期) 连战连胜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斯巴达人的骄傲是在波斯也赫赫有名的“斯巴达战士”。由他们组成的重装步兵团强大的关键,是士兵们一手持枪一手拿盾牌组成的集攻防能力于一身的密集方阵。它的威力有点接近现代的装甲车军团,浩浩荡荡,令对手胆寒。

与敌人近距离厮杀时,每位士兵之间保持着准确的距离,枪与剑纵横交错,进退娴熟,密集的队形绝不溃散。斯巴达之所以成为希腊城邦中最强的陆军国家,正是因为斯巴达人自少年起日夜习武练就的这种战斗方式。

然而,天下无敌的斯巴达重装步兵也有一个缺陷。

行动迟缓。所谓“迟缓”指的是遇到突然袭击时,他们随机应变的能力较弱。

斯巴达从来就是一个缺少灵活性的国家,在海上作战也照搬陆地重装步兵的作战方式。没有一位斯巴达海军军官怀疑过这样做的有效性。

这个弱点被阿基比亚德抓住了。看来他在斯巴达流亡期间,不只做了让王后怀孕这一件事。

停泊在基齐库斯港的斯巴达战船,和打算夺回此地的雅典海军战船数量不相上下。为了击败对手,阿基比亚德将他麾下的船队一分为三。

第一队由他亲自指挥,第二队的指挥是特拉西布洛斯,第三队由特拉墨涅斯负责。

季节正值6月初夏。战场位于宽阔但不属于外海的马尔马拉海域。雅典海军的“熟练技工集团”正处于“强将手下无弱兵”的最佳状态。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