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后期) “三层加莱船的船长”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阿基比亚德即将迈入40岁。

自从他与斯巴达在海上交战以来,他拥有了一批新的支持者。

这些人统称“三层加莱船的船长”。他们不仅自费打造战船捐献给国家,而且乘坐自己的船加入海战,所有人都来自雅典富裕阶层。

这些男人们对阿基比亚德的军事才华给予高度评价,他们甚至认为阿基比亚德将成为第二个伯里克利。

阿基比亚德由代理父亲伯里克利抚养长大,他的母亲来自雅典首屈一指的名门阿尔克迈尼翁家族。对“三层加莱船的船长”们而言,他和他们同属一个阶层。雅典富豪们心目中的伯里克利,是民主政体的领袖,同时也是政局稳定的象征。

政治稳定是富裕阶层最为向往的事情。在这个大前提面前,民主政体与寡头政体的争执都属于次要问题。

“三层加莱船的船长”们逐渐认识到,相较于没有明确方向性的寡头政体,一位有能力的人领导下的民主政体更有利于雅典的政治稳定。

除了这些船长,阿基比亚德的支持者中还有一些曾经和他共同担任过司令官的能干的海军军官。

以特拉西布洛斯(Thrasybulus)、特拉墨涅斯(Thēramenēs)等为首的军官,与阿基比亚德属于同一个世代,均是寡头派成员。他们被寡头政府派往萨摩斯岛与阿基比亚德并肩作战以后,没有人再去介意政体上的分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