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援军抵达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7月初,翘首以待的援军终于抵达。德摩斯梯尼率领的第二支远征军包括三层加莱船73艘、重装步兵5000人、轻装步兵3000人。

士兵总数近13000人,加上随行的奴隶,总人数超过了15000人。

营地内自然是欢呼声一片。迎接的一方热泪盈眶,抵达的一方见到友人健在欣喜不已。那一夜,雅典军的营地通宵未眠。

难以入睡的还有三位将军。

雅典军必须找出打破困局的方法,43岁的德摩斯梯尼、早先抵达的47岁的欧律墨冬,以及57岁的尼基阿斯,司令官们的确是没工夫睡大觉。

德摩斯梯尼主张打陆地战,但出发点与最初从陆地攻击叙拉古城时不同。他的想法应该是消灭叙拉古军在陆地上的战力,保证通往特洛吉鲁斯的道路安全,随后从那里撤退到卡塔尼亚。

如果这个计划能够成功,就算没打赢战争,至少可以摆脱目前被包围的苦境。

欧律墨冬对此表示赞同,尼基阿斯既不赞成也没反对。

为了对付叙拉古军陆地的主战力——骑兵团,德摩斯梯尼决定率领所有重装步兵在深夜向敌人发起突袭。

从出其不意这一点上说,雅典军的确获得了成功,但是在自己土地上战斗的叙拉古骑兵熟悉地形。灵活机动的骑兵与重装步兵的交锋,势必是熟悉地形的一方占上风。结果,雅典军付出了更多的代价,攻击行动本身只能说以失败告终。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