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尼基阿斯的家书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尼基阿斯不得不承认形势严峻。

这个时候,他第一次给祖国雅典写了一封反映真实战况的信。这封信被某位学者以英国人特有的讥讽口吻称为“Nikias writes home”,是写给雅典全体公民的。

对尼基阿斯而言,雅典的确是“home”。

不过“home”在这里译成“家书”可能比较合适。

接下来,我将介绍与尼基阿斯一直保持良好私人关系的历史学家修昔底德记录的这封家书。由于内容较长,我做了部分删减。

雅典公民们,以前写给你们的那些信只是报告当时发生的事情。这一次不同。我会将迄今为止的真实状况告诉你们,请你们做出决断。

在之前的战斗中,我们的战斗力一直是优于叙拉古军的。但是自从斯巴达人吉利普斯来到叙拉古,战况发生了逆转。叙拉古方面的破坏行动变得激烈,我们不得不中断包围壁垒的工事。那以后敌人的攻势越来越猛,根据最新的消息,叙拉古组织了船队,准备从海陆两个方向对我们发起攻击。

他们的海军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攻击我们的战船,我们的海军做出反击,不断地消耗精力。敌人的船队停泊在靠近岸边的海滩上,这使他们的船可以很快下水,缩短了出动的时间,同时又便于将船拖到岸上晒干。

我们的海军为尽快登船做出反击,不得不一直将船停泊在海中。船底被海水侵蚀,行船的速度受到影响。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