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尼基阿斯落单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为修建包围叙拉古的由北向南5公里长的壁垒,雅典人将军队一分为三。最南端也就是距离“大港”最近一侧的工事,交由将军拉马库斯负责。这一带靠近叙拉古城,叙拉古军的破坏活动尤为激烈。相较于修建壁垒,这里的雅典军更多时候在与敌人作战。

雅典军在激战中付出很大的代价,司令官拉马库斯也战死了。

当初率领西西里远征军从比雷埃夫斯港出发的三位将军,先是阿基比亚德因为接到本国的召回令而脱离战线。一年后,拉马库斯战死。

如今,只剩下尼基阿斯一个人。

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人的反应大抵分为两类。

第一类人认为虽然此时需要独自担起全部责任,但所有的事情可以由自己决定,这也不失为一个良好的转机。

第二类人因为少了共同承担责任的伙伴而忐忑不安,担心自己一个人难以应付现状。

56岁的尼基阿斯属于后者。

更何况他本来就反对远征西西里。叙拉古攻防战打响后,他仍常常考虑如何在保全颜面的情况下撤军回国。

现在将军只有他一位,雅典军总算能实现指挥系统的一体化了。可惜这是尼基阿斯掌控下的一体化。

成为叙拉古防卫军主帅的吉利普斯,没用多少时间便了解了叙拉古军队的实际状态。

叙拉古陆上的主要战斗力是骑兵。希腊本土城邦当作军队主力使用的重装步兵,在叙拉古形同全无。尽管叙拉古是西西里岛第一强国,但它的步兵至多是起辅助作用的轻装步兵。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