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阿基比亚德投奔斯巴达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为什么?居然是斯巴达?

阿基比亚德在被护送回雅典的途中,利用船只停靠南意大利图里的几天时间,秘密寻得一只小船,乘着夜黑逃之夭夭。

他避开与雅典有同盟关系的莱夫卡斯(Leukás)、扎金索斯岛,在伯罗奔尼撒半岛的西北端登陆。

那一带被称为亚加亚地区,5年前在阿基比亚德的主导下归入雅典辖下,属于四国同盟地区。

尽管四国同盟缔结两年后因联军在曼丁尼亚会战中失败而解体,但亚加亚地区没有回归斯巴达辖下,保持着中立。在伯罗奔尼撒半岛,不与斯巴达结盟也不投靠雅典、保持中立的城邦,只有亚加亚和阿尔戈利斯。

阿基比亚德在亚加亚弃船上岸,就地向斯巴达提出了政治避难的申请。

不过,他并没有直接提出申请,而是旁敲侧击地先拉拢了斯巴达的一位监察官。

决定斯巴达国家政治的不是同时在位的两位国王,而是每年由公民大会选出的任期一年的5位监察官。这是全希腊众所周知的事实,在斯巴达国内也不是秘密。举行公民大会时,当五位监察官入场,连国王也要起立欢迎。

斯巴达公民大会的成员都是20岁至50岁的现役重装步兵。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当选监察官,他们不过是一名斯巴达战士,在战场上有义务服从国王的命令。然而,一旦当选监察官,他们在任期中便握有命令国王的权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