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叙拉古攻防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叙拉古并非没有战斗力,只是没有抗击强敌的力量。它毕竟是西西里的第一强国。能成为第一强国,也是因为其军事实力凌驾于其他城邦之上。

相较于以重装步兵为主力的希腊本土部队,叙拉古的主力军是骑兵,必要时最多可以集结2000名骑兵。

这个不同点,可以说是政治体制的不同造成的。叙拉古实施僭主制,没有形成成熟的公民阶层。此外,这也和当地的地形有关。那里的辽阔平原延伸至市区,非常适合养马。

除了骑兵,必要时还可以征集轻装步兵。这个城邦很富裕,有众多的居民。

当然叙拉古也有海军,它毕竟是希腊人建立的海港城市。只不过和爱琴海上无敌的雅典海军相比,无论规模还是战斗力它都相差甚远。

尼基阿斯打算利用自己的强项,从海上向叙拉古发起攻击。同僚拉马库斯表示赞同。

雅典军为这场登陆战几乎出动了所有三层加莱船。他们从卡塔尼亚出港,一鼓作气南下直抵称作“大港”的海湾。靠岸后,按照雅典海军的惯例,除了5000重装步兵,划桨手也变身“海军陆战队员”登陆作战。他们还有骑兵在其中,相信大型战船上运载了战马。

这场突击战大获成功。雅典大军进入开阔的“大港”后迅速登陆,并按照事先拟定的计划,摧毁了流向“大港”的阿纳普斯河上的桥梁,进而占据了附近的奥林匹昂(Olympeion,又译宙斯神殿),封锁住内陆地区与叙拉古城之间的道路。面对眼前的景象,当地民众与其说恐惧,不如说是惊愕。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