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叙拉古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那么,被雅典军威胁并被锁定为进攻目标的叙拉古,到底做了些什么呢?

事实上,他们几乎什么也没做过。

在当时的地中海西部,论强国,当属叙拉古和迦太基,两国之间的关系尚未恶化到爆发激烈冲突的程度。

再者,叙拉古是背靠广阔平原的农业国,完全能够做到自给自足。因此叙拉古人没想过通过与他国结盟来保卫自身的安全。尽管叙拉古是科林斯人建立的殖民城邦,但叙拉古与科林斯的关系也不算特别好。

此外,叙拉古城中心建立于天然屏障上,面向开阔的港湾“大港”,是一个地形绝好的海港城市。

由于城市防御性好,多少年来未被重兵攻击过,叙拉古的民众根本没经历过生死攸关的大战。

当他们听说雅典派出西西里远征军时,似乎没想到自己会成为打击目标。直到阿基比亚德开始在西西里的各小城邦活动,叙拉古才闻出浓浓的火药味,发现自己成了雅典人的靶子。

按理说,叙拉古人应该就此开始积极备战,但事实并非如此。

当时叙拉古实行僭主政权,即没有正式建立王政的一人独裁的政权。

不过当地居民是希腊人,这意味着国内派系相斗的现象肯定不少,政坛因此分成执政、在野两党。叙拉古的在野党主张实施斯巴达式的少数人领导制,他们的领头人是赫莫克拉提斯(Hermocrates)。

早在雅典军绕过伯罗奔尼撒半岛北上爱奥尼亚海之际,赫莫克拉提斯便提出了警告。可以说他是唯一敲响警钟的叙拉古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