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西西里远征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34岁的阿基比亚德似乎对自己的想法确信无疑。要打破现在的僵局,除了向西,没有第二条路可走。

然而,讲宏观战略无法得到公民大会的支持。相较于抽象的理论,庶民们更容易接受具体的方案。

就在这个时候,来自远方的使节出乎意料地出现在雅典。

使节来自西西里西侧的城邦塞杰斯塔(Siggésta)。他们到访的目的是希望雅典给予叙拉古军事打击。

在地中海最大的岛屿西西里岛的城邦中,第一强国叙拉古其实并没有直接威胁到塞杰斯塔,塞杰斯塔和附近的塞利农特(Selinunte)发生了领土之争。塞杰斯塔人认为纠纷始终不能解决的原因是叙拉古在背后支持塞利农特,所以来向雅典讨救兵。

西西里各地的城邦都市都是300年前热衷于走向海外的希腊人建立的殖民地,因此当地居民全是希腊人,他们也具备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领土之争这个希腊本土的“特产”,被希腊人带到了殖民地。类似塞杰斯塔与塞利农特之间的冲突比比皆是。

当时居住在西西里及南意大利一带的希腊人,从经济层面而言,比本土的希腊人更富有。希腊本土土地贫瘠,而统称为“大希腊”的西方殖民城邦有着广阔的耕地。雅典的粮食必须靠进口,而以叙拉古为首的“大希腊”各城邦,都是可以出口粮食的农业大国。

正因如此,当塞杰斯塔表示愿意向雅典支付60塔兰特以获得军事支持时,没有人表示怀疑。60塔兰特相当于建造60艘三层加莱船的费用。塞杰斯塔的使节甚至提出,还可以奉上他们存放在神殿的钱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