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曼丁尼亚会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斯巴达终于决定由国王率军出征,这不是为了安抚愤怒的科林斯人。

伯罗奔尼撒战争进入第13个年头,斯巴达依然不愿意与雅典展开正面交锋。此时令慢吞吞的斯巴达人行动起来的不是科林斯,而是阿尔戈利斯。

保持光荣的孤立貌似高贵,但事实上不管光荣与否,长期处于孤立状态势必导致问题出现。就像人的大脑、肌肉,如果不经常使用就会退化。四国同盟的达成让阿尔戈利斯人感到从此可以为所欲为,他们侵略了东面的邻居埃皮达鲁斯(Epidaurus)。

对斯巴达来说兹事体大。因两国接壤,阿尔戈利斯一向被斯巴达视为眼中钉。如今这颗眼中钉居然越来越强硬,跑去占领埃皮达鲁斯,这种行径超过了斯巴达容忍的范围。

阿尔戈利斯与斯巴达历来关系不好,并不是因为所谓的邻国常交恶,而是因为阿尔戈利斯是一个实施民主政体的城邦,尽管它没有雅典贯彻得那么彻底。

在阿尔戈利斯,除奴隶以外,全体自由民都有公民权。

而在长期维持寡头政体的斯巴达,公民权只属于专业军人,从事农业生产的希洛人和工商业者庇里阿西人没有公民权。这些人,尤其是希洛人,对邻国阿尔戈利斯十分憧憬。

换言之,在斯巴达既得利益阶级的眼中,阿尔戈利斯不仅是邻国,还是一个会刺激希洛人作乱的危险存在。

阿尔戈利斯没有向与斯巴达接壤的南方展开行动,而是向东边的埃皮达鲁斯发动了侵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