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青年政治家阿基比亚德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公元前420年,30岁的阿基比亚德刚达到担任要职的法定年龄便当选为将军,即政治上的执政官和军事上的司令官。这位年轻人在当年就展示出非凡的一面,证明他不只是10位将军之一这么简单。

对几乎年年当选将军的尼基阿斯而言,这位年轻人可不是克里昂之辈,他是一个强劲的对手。

两年前战死的克里昂,用讽刺喜剧作家阿里斯托芬的话说就是,一只嗡嗡乱飞、冷不防射出蜂针的煽动民心的马蜂。但阿基比亚德绝不做那种事情。面对对手,他不会批评、非难,而是堂堂正正地应对挑战。

阿基比亚德不同于皮革制造商克里昂的另一点是,他来自雅典无人不知、堪称名门中之名门的阿尔克迈尼翁家族。不论古今中外,大众对贵族从来都心怀仰慕。

说到容貌,阿基比亚德和尼基阿斯让人感到没有可比性。无论何时何地,阿基比亚德始终是最耀眼的那一个。尼基阿斯虽然长得并不丑,但属于淹没于人群中的大众脸。

如果古代的民主国家雅典赋予妇女参政权的话,阿基比亚德势必连年当选将军。好在希腊的男人们对美也非常敏感。

在年龄上,尼基阿斯50岁,阿基比亚德30岁,两人相差20岁。这个年龄差对尼基阿斯来说很不利,但真正的不利在其他方面。

尼基阿斯少年老成,所以日后他能作为良知派、稳健派的领袖长期屹立在雅典政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