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年轻领袖的登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就在这时,一个人出现了。他指着杯子说,不是还有半杯水嘛,更何况,没有哪条法律规定,也没有哪个人说过,不能再往杯子里注水。

雅典公民们将这位年龄刚达到能担任要职的30岁年轻人选为将军。也就是说,他成为每年选出的负责城邦国家雅典政治、军事事务的10位将军之一。

既然是之一,自然还有另外9位将军,其中就包括一直连任的尼基阿斯。

这位年轻人与尼基阿斯的差别不仅是20岁的年龄。

关键在于,他能向民众指出未来的前景。

知性说服力肉体的耐力自我克制力持续的意志力运气容貌伯里克利1001009010010090100克里昂10507010102010尼基阿斯90407050502020阿基比亚德100100100100或307020100

以上沿用了写《罗马人的故事》恺撒篇时,我出于好玩制作的评分图。不过写恺撒时没有运气和容貌这两项。

之前没设这两项是因为罗马人对于命运秉持尽人事听天命的态度。一旦做了决定便坦然接受后果。

与之相对,希腊人认为无论怎么尽人事最终都逃不过命运。以此为主题的作品几乎充斥着整个希腊悲剧世界。

在容貌上,罗马人和希腊人的评价标准也不同。

罗马人不是完全不介意领袖的长相。谁都希望率领自己的将军相貌堂堂、魁梧高大。光靠仪表就能增添士兵胜敌的信心。在这一点上,罗马人与希腊人没有不同。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