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伯里克利以后 煽动者克里昂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皮革是重装步兵军装必不可少的材料。通过制造皮革积累了财富的克里昂,应该是一个颇有才能的经营者。

让他一举成名的,是针对生命末期的伯里克利的弹劾演说。虽然他成功地说服公民大会以滥用公款罪(即政策失误罪)向伯里克利处以罚款,但30年始终支持伯里克利的选民们没有弃之而去。

他们并不在乎克里昂鼓吹的那一套,再次把伯里克利送上了将军的位子,甚至连罚款一事也不了了之。遗憾的是,伯里克利在6个月后病逝。

虽然伯里克利的死与克里昂没有直接关系,但他事实上的彻底退场使曾经与其唇枪舌战、对其穷追不舍的克里昂成为反对派的领袖。

被视为良知派的一批雅典人首先看到这种危险的趋势。他们推出尼基阿斯(Nicias)作为对抗好战派、反斯巴达的克里昂的先锋。

以伯里克利去世的公元前429年为线,当时克里昂大约35岁,尼基阿斯41岁。

根据梭伦改革制定的等级制,克里昂属于第四等级,拥有千名奴隶劳工的银矿主尼基阿斯绝对是第一等级。

当然,在雅典,第四等级的出身并不妨碍以后的人生发展。

帕特农神殿的工程总监雕塑家菲狄亚斯,希腊三大悲剧作家之一的欧里庇得斯都是劳动阶层出身。克里昂也在数年后当选为相当于雅典城邦内阁大臣的将军。

伯里克利死后,雅典政坛首先分裂成以克里昂和尼基阿斯为首的两派。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