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伯里克利时代(后期) 久违的胜利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不知是因为社会地位不像伯里克利、索福克勒斯那样属于上流阶层,还是因为没有当选将军,弗尔米奥是伯里克利自10年前开始任用的武将之一。弗尔米奥不是将军(司令官),只能率领小规模的军队,但他们就像一辆小汽车一样机动灵活。他弥补了伯里克利欠缺的军事才华,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弗尔米奥的出生年月不详,他大约比伯里克利年轻15岁,这一年应该在50岁左右。

公元前429年的春天,弗尔米奥从之前驻守的爱琴海北部的卡尔息底亚地区出发,由东向西绕希腊半周,调防到与科林斯海军对峙的爱奥尼亚海域。

雅典只给了他20艘三层加莱船,命令他迎战以科林斯海军为主力的伯罗奔尼撒联合海军。趁雅典海军前往伯罗奔尼撒半岛沿海一带扫荡的间隙,科林斯跃跃欲试,打算夺取雅典在希腊西部的基地和岛屿。

弗尔米奥抵达面朝科林斯湾的雅典基地纳夫帕克托斯后,把他带来的20艘战船先藏了起来。

离开科林斯港的伯罗奔尼撒联合海军见海上没有雅典战船,认为机不可失,马上朝着科林斯湾的出口方向航行,准备攻打位于海湾口西面的凯法罗尼亚岛(Cefalonia)。

他们战船的数量是47艘。由于满载着重装步兵,船体负担沉重,速度缓慢。弗尔米奥没有放过这个机会。

他率领20艘战船跟在47艘敌船的后面,保持距离不让对方察觉。当对方船只刚驶出海湾,他即刻下令桨手加速划行。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