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伯里克利时代(后期) 真意在哪儿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公元前431年,伯罗奔尼撒战争在全希腊的注目下打响。从旁观者的视角看,第一年的战斗始终处于奇妙的状态。

斯巴达国王率领伯罗奔尼撒联军大肆入侵阿提卡北部一带,另一方的雅典海军从伯罗奔尼撒半岛的东岸登陆,征服了附近地区。到这里为止,战争基本按照伯里克利在公民大会提出的战略展开,奇妙的是之后的进程。

率军进攻阿提卡地区的斯巴达国王阿希达穆斯在入侵不到40天时突然下令撤军回国,而彼时仍是适合作战的夏季。

他的理由是军粮不足。几万大军的伙食的确是个棘手的问题。中型城邦底比斯的确无法提供充足的补给。更何况当时希腊正处于收割期,就算去抢粮食数量也有限。

尽管如此,率领如此规模的一支大军出征,不到40天便打道回府,仍然显得异常。同行的监察官对此表示抗议,但国王不改决定。他令来自玻俄提亚的士兵们就地解散返乡,自己带着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士兵们一路回到了斯巴达。

获悉这个消息的雅典海军也停止了在敌区的破坏行动,返回比雷埃夫斯港。

伯罗奔尼撒战争的第一年就这样结束了。

伯罗奔尼撒战争第一年

讲到这里,我觉得我了解了伯里克利的真正意图。

他虽然下令海军登陆入侵敌国领土,但对入侵阿提卡的敌人却始终态度消极。他要求普拉塔亚地区坚壁清野,禁止雅典军在其他地区与敌军正面冲突,坚持相互侵犯对方土地的战法。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