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伯里克利时代(后期) 底比斯行动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公元前431年的春天,刚进入适宜出兵的季节底比斯军队便开拔南下,直奔目的地普拉塔亚。

底比斯是雅典城邦所在的阿提卡地区北面的玻俄提亚(Boeotia)地区的一个强国。和雅典、斯巴达两大强国相比,底比斯不过是个中等实力的城邦,但它有统治整个玻俄提亚地区的野心。底比斯这一年的行动纯粹是意欲扩张领土的侵略。

希腊世界从一年前开始处于雅典、斯巴达两大国对峙的状态,这让底比斯看到了实现夙愿的好机会。

那么,它的目标为什么是普拉塔亚呢?

阿提卡地区与玻俄提亚地区之间没有明确的分界线。国境有一个很麻烦的性质,就是只有将紧靠国境外侧的土地占为己有,才会有明确的界线。

普拉塔亚是一个既不属于阿提卡也不属于玻俄提亚的地方城镇,距离底比斯南部不足10公里。

普拉塔亚和雅典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对普拉塔亚而言,雅典就像一个令人尊敬的大哥。雅典军队出征时,普拉塔亚会派兵参战,在雅典将军指挥下作战。

第一次希波战争时,雅典有9000人的军队,普拉塔亚派出了1000名士兵,在米提亚德的率领下为击退波斯军做出了贡献。

第二次希波战争时,普拉塔亚由于不临海,所以没有参与萨拉米斯海战,但在翌年的普拉塔亚平原会战中,他们有600名士兵加入了以8000雅典战士为主力的左翼战线,并且提供了后勤兵站方面的协助。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